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2012 THX Education Program Certified Home Theater, China


記得上年當完成ISF課程後,Anthony說過好希望可以考取THX的Home Theater的認証,七月中得悉THX將會在北京開展為期三日的Home Theater 1同2課程,多得太太的支持Anthony可以到北京完成考取THX的心願。為答謝太太的支持Anthony亦決定完成THX Home Theater I的課程後便和太太多遊一次北京,THX Home Theater II只好留待下次幾會了。


上課當日是星期五,Anthony於六時多就由酒店出發到國家會議中心,短短的12公理路程便用了一個多鐘的時間,北京的交通比香港還要繁忙,幸好多預了一點時間最後仍可於上課前到達目的地。


Anthony發現同學中最少有十多名時香港人,而當中除了從事影音相關行列外,亦有不少是純為興趣而報讀的影音發燒友,而他們全是將會完成三天課程。


課程中展示了一些聲音的測量儀器但未有詳細介紹。


THX對影像及畫面的測試光碟,當中包含大量的test pattern。


三天的課程內容是十分豐富,THX Home Theater I的課程主要是了解THX的歷史及相關理論,而Home Theater II的內容是影音系統安裝及微調的進階教學及實淺。THX HT1課程人數約六十多人,而THX HT2因為是在中國第一次舉辨,所以報讀人數比HT1更多需要分成兩班,Anthony相信THX HT2裏有更多的香港內行人士及發燒友報讀。

當日的地道午餐飯盒。




課程當日正好是2012中國影音集成科技展開幕日,Anthony當然不會放過機會於午餐時間順道逛逛、影影相。
















THX可說是影音認証的老大哥及先驅,Anthony有幸參與由它舉辨的課程真感到十分開心,而從中獲得的智識亦不少,但畢竟THX只是商業社會中的一個認証組織,所以Anthony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再修讀一些傳統的影像及聲學的文憑程課,在影音智識範疇中更進一步。



-全文完-

2 則留言:

  1. Anthony 兄點解吾早D提提我報名呀....嗚嗚

    回覆刪除
  2. yuppi兄

    其實好早之前我已經問過某討論區嘅版主同某啲網友,不過無人有興趣。
    下年吧,年年都會攪一次或以上。

    回覆刪除

都係要加返隻二手Entreq Silver Tellus地盒

自己套系統一路都無乜落任何補品,只有一隻Lightspeed HT1 MKII,啲電源線都只係黑雞,訊號線都只係Gotham 11301,因為希望留力升級硬件。唯獨有一個 配件一定要加,就係地盒,而且係越大越好,當年喺Kenneth兄幫手下造咗一隻100磅重嘅地盒,效果真係好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