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感受不一樣的低頻,Buttkicker Wireless kit入手


相信在香港愛看刺激電影的朋友一定不會對圓方6院陌生,在每張座椅下加上震動產生器以加強低頻效果,真是震到入心入肺。而類似的家用產品亦不是甚麼新鮮事,之前亦有購入會震動遊戲椅給太太玩Xbox 360。

上月家訪網友Edmond兄第一次在家庭影院中感受到有如6院的感覺,又得網友指點得知同類產品亦有無線套裝免除拉線煩腦。可惜產品不寄香港,幸好剛巧要和家人到美國探親,就二話不說的訂到美國地址,到埗第三日就收到。


包裝太大了,入不了行李箱,只好拆件。



人未回港但心一直想試新玩具,等了十天終於回到家中,第一時間拆玩具。



配件不算太多,當中包括一部Class D的擴音機,一個震動器,一個放在sofa下的平台,一個搖控,一個無線收發器,用來抬高sofa的膠腳及安裝所需的鑼絲。



要留意擴音機預設為115v電壓,在插電前必要先改為230v,否則必燒無疑。


因不希望用膠腳抬高sofa,所以將震動器直接用鑼絲安在sofa內。


而擴音機則放在一片凌亂的書枱上。


從Blu-ray Player的sub-woofer out以RCA輸出至無線接收器。


附上的搖控可以因應需要作出三種不同的Pre-Eq。

安裝過程亦十分簡單,唯當中Wireless設定時因認不到訊號用了較長時間,但亦不到三十分鐘就可完成。


先試一下The Dark Knight第一段及隊道追遂一段。感受到sofa隨低頻而震動,因訊號是由Blu-ray Player直接輸出,所以就算是擴音機音量開得不大亦會有震撼的感覺。


再試Madonna Sticky & Sweet Tour 演唱會中的Give it 2 Me,震動感覺没有看電影時般強烈,可以說是一般。

總結來說以三百多美元的售價有此表現已是收貨有餘,一如其名Buttkicker可以給你踢踼屁股的感覺,要留意如震動太過強烈會令到sofa的結構發出聲音,而亦因震動的關係多多少少會影響聽感令低頻的清晰度下降,所以要在震撼和聽感之間取得平衡,但可以告訴你就算用最低的震幅亦可感受到一定的震撼,但在聽音樂或是一些連續不斷的電影配樂中的低頻就稍欠自然。而它亦不可以完全取代sub-woofer,一隻有質素的sub-woofer仍是家庭影院中的必需。


以上為個人大驚小怪自我感覺良好的報告!

影音系統:
Blu-ray Player: Oppo BDP93
CAS: Cubox (MPD)
DAC: Benchmark DAC2 HGC
Pre-Amp: Audio Experience Balanced A2SE
AV Processor: Cary Audio Cinema 11a
Power Amp: Cary Audio 7.250
Front: Elac FS247
Center: Elac CC241
Surround and Surround Back: M&K K4T
Projector: Mitsubishi HC4000
Screen: OS Screen Pure Matt II plus 80"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都係要加返隻二手Entreq Silver Tellus地盒

自己套系統一路都無乜落任何補品,只有一隻Lightspeed HT1 MKII,啲電源線都只係黑雞,訊號線都只係Gotham 11301,因為希望留力升級硬件。唯獨有一個 配件一定要加,就係地盒,而且係越大越好,當年喺Kenneth兄幫手下造咗一隻100磅重嘅地盒,效果真係好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