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没有霸權的雙春李十乘 L.K.S. Audio MH-DA002入手


近來網上很多人談論李十乘,而且個個都有讚無彈,原來談論的不是地產商那位,而是L.K.S. Audio推出用上雙ESS9018的新解碼MH-DA002。

自從由Mytek DSD192 stereo換到Benchmark DAC2 HGC後一直對只有coaxial RCA輸入、不support external clock及最高只support DSD64及PCM 192khz有點兒不滿,一直希望找來替代物。但奈何巿面上要support到DSD128及PCM 384khz的解碼不多,support的亦不是心儀的品牌,加, 對DAC 2的音色表現十分滿意,所以一月就十個月。

直至八月尾從網友得悉大陸品牌L.K.S. Audio推出一部以雙ESS9108為核心的解碼,當然亦support到現時最高的格式即DSD128及PCM 384khz,看看價錢心中一沉RMB5400,只是入門價錢應該不能和現時萬元級別的Benchmark DAC 2 HGC 相比吧,換機的心態又放下了。到九月頭網站開始熱抄這部雙春李十乘,又說用贏Mytek DSD192 Stereo成條街,甚至找來MSB DAC IV Signature Edition、Invicta及Burmester的061 CDP來比試,雖然表現不及這些高階機種,但每位聽過的朋友都大讚抵玩。

正好為DAC2找了處好人家收留,心急到不等香港代理發貨,在打風的星期日下午托Kenneth兄及Jacky兄聯絡淘寶賣家,第二日發貨星期二上午就收到這部被香港網友熱抄到斷貨的李十乘。


本來打算等囝囝睡了才拍下開箱及背後插頭的照相,但實在太心急玩加上從其他網友的開箱文中亦見到包裝的箱只是一個連印刷都欠奉的普通紙箱(可以不用keep了,太好),拿上有7kg的李十乘有點重,而17"的機箱對一直用開10"左右的1/2 rack的Anthony來說有點而過大,但看過箱內的兩大環牛加電容陣就會明白。


說實話這部解碼的外形不太討好甚至有很多網友用核突來形容它。


板面只有兩個制,一個是開關另一個是功能制。


先試試2L 的352.8 free sample



順利播放,感覺上比PCM192khz及DSD64的版本動態高一點,但密度差不多。


再來趙學而 Trinity Pure Audio Blu-ray內DSD128


成功播放! 但音色不是特別吸引。 等等......................播完第一首歌後MPD hang了。


之後再試2L 的DSD128 sample亦和之前的DSD64一樣,播完一首曲目後MPD就會hang機。


而以dsf封裝的DSD128則未能顯示,相信是MPD本身的問題,不要一有問題就扯上李十乘。


DSD128攪不好就試一下播放DSD64看看和DAC2的分別吧,找來jazz at the pawnshop 30th anniversary 中的Limehouse Blues,第一個感覺闊了不少,而立體感亦強了,低頻多少但比較鬆散。

Diana Krall The Girl In the Other Room 中的Stop This World,鋼琴的鍵聲好像明顯了,而音場亦同樣闊了。


試完DSD就試一下PCM,先許美靜的靜聽精采十三首中的傾城,一開始時的琴聲尾音長了,音場亦是闊了音體了,但一開聲人聲好像縮了,女聲的基音好像矇了不夠開楊。


之後再試陳潔儀重釋中的今生今世及林憶蓮逃離鋼筋森林的痴纏亦有女聲基音帶矇不欠開楊的感覺。


這部雙ESS9018的L.K.S. Audio MH-DA002的分折力比Anthony之前的Mytek DSD192 Stereo及Benchmark DAC2 HGC更好,而這個分別是不用留心都可以聽得到,而在最後在播PCM的人聲來說是有點失望,希望煲夠一百個鐘後有更好表現。但以6K多一點的價錢來說除了人聲外,在各方面的表現都比之前兩部萬元級的解碼有可聞的提升,重想點?  總結來說今次又一次降級無悔了。

以上為個人大驚小怪自我感覺良好的報告!

影音系統:
Blu-ray Player: Oppo BDP93
CAS: Cubox (MPD)
DAC: L.K.S. Audio MH-DA002
Pre-Amp: Audio Experience Balanced A2SE
AV Processor: Cary Audio Cinema 11a
Power Amp: Cary Audio 7.250
Front: Elac FS247
Center: Elac CC241
Surround and Surround Back: M&K K4T
Sub-woofer: JL Audio F110
Bass Shaker: Buttkicker Advance Wireless Kit
Projector: Mitsubishi HC4000
Screen: OS Screen Pure Matt II plus 80"

-全文完-






4 則留言:

  1. 有得玩便開心!煲多一排先啦!

    回覆刪除
  2. 更正一下,當晚試Diana Krall The Girl In the Other Room 的是Stop This World不是Temptation,資料有誤,對不起!

    回覆刪除

都係要加返隻二手Entreq Silver Tellus地盒

自己套系統一路都無乜落任何補品,只有一隻Lightspeed HT1 MKII,啲電源線都只係黑雞,訊號線都只係Gotham 11301,因為希望留力升級硬件。唯獨有一個 配件一定要加,就係地盒,而且係越大越好,當年喺Kenneth兄幫手下造咗一隻100磅重嘅地盒,效果真係好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