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尋找玩兩隻或以上不同款的subwoofer朋友幫手做實驗



尋找玩兩隻或以上不同款的subwoofer朋友幫手做實驗,最好是有無段式相位調校。

可否幫忙分別用上40hz、60hz及80hz的signal看看你們三款不同的subwoofer是否全頻同相。

假設已將中置的分頻設為80hz及己在AV Receiver設定好各聲道(包括Subwoofer)的距離,

1. 將一個80hz的test signal由中置輸出,開啓一隻Subwoofer (A)再扭動相位制找出[color=Blue]中置 + Subwoofer (A)[/color]涵接的正確相位,之後開啓第二隻Subwoofer (B)再扭動相位制找出中置 + Subwoofer (A) + Subwoofer (B)涵接的正確相位,如此類推。

完成後理論上中置+Subwoofer (A)+Subwoofer (B)在分頻點80hz左右應該是同相。

P.S. 可用單一左、中或右置,或左+右或左中右,但相信單一聲道會比較易試。

2. 保留中置的分頻設為80hz及各聲道(包括Subwoofer)的距離不變,
將一個60hz的test signal由中置輸出,開啓一隻Subwoofer (A)保留之前的相位,之後開啓第二隻Subwoofer (B)再扭動相位制找出Subwoofer (A) + Subwoofer (B)的正確相位位置有否改變。

P.S. 可用單一左、中或右置,或左+右或左中右,但相信單一聲道會比較易試。

3. 保留中置的分頻設為80hz及各聲道(包括Subwoofer)的距離不變,
將一個40hz的test signal由中置輸出,開啓一隻Subwoofer (A)保留之前的相位,之後開啓第二隻Subwoofer (B)再扭動相位制找出Subwoofer (A) + Subwoofer (B)在80hz或60hz時的正確相位位置有否改變。如此類推。

P.S. 可用單一左、中或右置,或左+右或左中右,但相信單一聲道會比較易試。

4. 保留中置的分頻設為80hz及各聲道(包括Subwoofer)的距離不變,
將一個Pink Noise的test signal由中置輸出,開啓一隻Subwoofer (A)保留之前的相位,之後開啓第二隻Subwoofer (B)再扭動相位制找出中置 + Subwoofer (A) + Subwoofer (B)在80hz或60hz及40hz時的正確相位位置有否改變。如此類推。

5.保留中置的分頻設為80hz及各聲道(包括Subwoofer)的距離不變,
播放一個pink noise signal到Subwoofer Channel,
開啓第一隻subwoofer (A)保留原先相位,之後開啓第二隻Subwoofer (B)再扭動相位制找出Subwoofer (A) + Subwoofer (B)在80hz或60hz或40hz時的正確相位位置有否改變,如此類推。

P.S. 理論上因為分頻點在80hz,到了40hz及60hz時中置即使未完全停止工作,但亦只會輸出微量聲音,
因此理論上2,3及5主要是調整Subwoofer(A) + (B)。


感激各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都係要加返隻二手Entreq Silver Tellus地盒

自己套系統一路都無乜落任何補品,只有一隻Lightspeed HT1 MKII,啲電源線都只係黑雞,訊號線都只係Gotham 11301,因為希望留力升級硬件。唯獨有一個 配件一定要加,就係地盒,而且係越大越好,當年喺Kenneth兄幫手下造咗一隻100磅重嘅地盒,效果真係好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