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家訪目的

玩影音六年,時間說不上短,亦離長很遠,這幾年學的很多,但知得很少,在網絡上分享的看似專業,其實只是皮毛。

過往提供免費調校家訪中有遇過不少類形的人,有幾類Anthony最討厭,第一類是在調校中向他講解理論,他一句都唔入耳,還要打個呵欠,為的只是有人免費為他調校,走時還要問有否File可以抄給他;第二類是本身是十分有料,請你來是為考考你,踩下你;第三類是今天找A校,明天找B校,後天找C校,但自己永遠唔會校,B校完比A好,C校完比B好,這對A公平嗎?人家没收錢的。

過去的家訪多為影音新手解決簡單問題,一星期會有兩三晚家訪。但自從兒子出生後已變為一個月只有一次機會,而亦只會看及聽為主,動手的就不用,因為每個月只會有一次所以要好好珍惜。

家訪目的在於交流,可以是付出可以是吸取,樂趣在於大家就影音話題上無所不談。在Anthony來說聲畫調校一切建基科學,而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大部份的入門理論及方法都可以在網上輕易找到。而是否高手就看看他能否將理論在自己的空間實淺。而家訪高手的樂趣就是由高手解釋他的調校方法,面對的問題及在那一方面作出妥協。

但如果心懷不軌,只為show off身家或來指點江山的,要搭雞棚,請不要找小弟,在小弟來說聲畫調校只是一個工序,不是神積,没有秘密,好聲與否在於付出,付出可以是金錢可以是時間,但高手付出的時間一定比低手多。如果只是想請Anthony來聽聽之後上網打千字文讚嘆如果神奇,Sorry這不是Anthony家訪的原意,要知道你家有多好聲與Anthony無關的。

請大家不要對號入座,只是希望大家目的一致,而不會令任何一方失望。


Anthony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都係要加返隻二手Entreq Silver Tellus地盒

自己套系統一路都無乜落任何補品,只有一隻Lightspeed HT1 MKII,啲電源線都只係黑雞,訊號線都只係Gotham 11301,因為希望留力升級硬件。唯獨有一個 配件一定要加,就係地盒,而且係越大越好,當年喺Kenneth兄幫手下造咗一隻100磅重嘅地盒,效果真係好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