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星期五

狗年初一第一校,外母的40吋Samsung UA40MU6300


年三十晚和家人吃團年飯後,一家三口到外母家過年。外母家中有部40吋的Samsung UA49MU6300,外母平時只用來看TVB經典台,但原來這部智能電視內置了一些程式,包括Netflix 和 youtube對應4K HDR,Anthony自問調投影機比較多,電視真是比較少,有機會當然不會方過這個機會啦,襯家人睡覺後就拿出工具來玩玩這個40吋Samsung UA40MU6300。




看到這些線就怕了,只是駁線都用了不少時間。


開始前先讓i1 Pro2為K10-A色度計創建一個為LED電視的Profile。


這部入門的UHD電視提供2點及20點白平衡調校,Gamma有一般的Power Gamma 2.2、2.4還有BT1886和ST2084,色域有SDR的REC709同時有HDR的BT2020,但就没有提供色彩管理調校,對入門機來說算是不錯了。

以下是SDR的測量報告,在兩點白平衡的調整下能有不錯誤差值,在SDR時電視可輪出180 nits(SDR標準為120 nits)





在HDR時的測量報告,在HDR模式時電視會將背光和對比度推至最高,峰值輸出為280 nits,從EOFT (Gamma)曲線看到光度輸出在40%開始滾降,大約在75%至80%到達光度輸出的峰值,即是這部Samsung UA40MU6300在HDR模式雖然只有280 nits的光度輸出,但機內的Tone Mapping令電視可顯示,到大約1000 nits的內容,可應付一般UHD內容。
_


看看HDR模式下的setting




因為外母家只有MyTV Super和NowTV播放器外並没有任可光碟機,不論UHD Blu-ray,Blu-ray甚至DVD CD player都没有。因此只可以用電視內預設的Netflix和Youtube程式試試吧。

先先試試Netflix的HDR影片吧 (以下相片只供參考,與實際畫面有出入)









之後試了幾段Youtube的4K HDR的片段,感覺上這部電視的內程式Youtube的畫面好像比Netflix更吸引






最後試試TVB新聞台就收工了


借此機會祝各位狗年進步,身體健康,日日有靚聲靚畫,有好電影,有好音樂。

以上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飛機文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都係要加返隻二手Entreq Silver Tellus地盒

自己套系統一路都無乜落任何補品,只有一隻Lightspeed HT1 MKII,啲電源線都只係黑雞,訊號線都只係Gotham 11301,因為希望留力升級硬件。唯獨有一個 配件一定要加,就係地盒,而且係越大越好,當年喺Kenneth兄幫手下造咗一隻100磅重嘅地盒,效果真係好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