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

BenQ W2700測量及設定編

入手BenQ W2700個月多了亦用了近接一百小時,這此只分享一下W2700在Cinema及HDR10模式下測量圖,如 閣下是BenQ W2700的用家或準用家記得看到最尾!

HDR10 (WCG ON)模式下的灰階,看到W2700的EOTF並沒有跟著ST2084的曲線,這個正是W2700的HDR10 Pro作出的Tone Mapping,在這個曲線下在大部份的HDR10電戲都不會出現過暗的情況。


開啓Wide Color Gamut下,W2700可投出不錯的廣色域效果,但會令畫面亮度減低。


在二萬元內的投影機中,這樣的HDR10的色彩準確度已經算不錯了


HDR10模式 (WCG ON)的測量部告


Cinema (SDR)的表現比HDR10模式更出色

不算完美但仍是十分出色的灰階表現


Cinema模式校正後雖然未能覆蓋100% REC709色域,但色彩的準確度非常高


看看W2700在ColorChecker的表現,絕大部份顏色和膚色都十分準確


Cinema 模式(REC709)的測量報告



這次不打算長編大論的打太多字,只貼幾張測量圖就算吧。

現凡讚好AVnewbie.com facebook專頁將可免費獲得由Anthony為BenQ W2700 Cinema Mode及HDR10 mode (WCG ON)的設定分享 (註:設定只作參考,用家應因應視聽環境及配搭作出合適的調校)。

-全文完 -

PS: 以上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飛機文。






4 則留言:

  1. 抱歉~請問這些圖是原廠設定值直接測量的還是有修改過的設定?

    回覆刪除
  2. 開啓Wide Color Gamut下,W2700可投出不錯的廣色域效果,但會令畫面亮度減低。
    ===
    請問會減少多少呢?

    回覆刪除

都係要加返隻二手Entreq Silver Tellus地盒

自己套系統一路都無乜落任何補品,只有一隻Lightspeed HT1 MKII,啲電源線都只係黑雞,訊號線都只係Gotham 11301,因為希望留力升級硬件。唯獨有一個 配件一定要加,就係地盒,而且係越大越好,當年喺Kenneth兄幫手下造咗一隻100磅重嘅地盒,效果真係好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