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家訪超強質感的MarkMak兄簡報



計一計原來已經有兩年多無出家訪報告,今次真是要寫一寫。其實大約半年前幫MarkMak兄調校過投影機同電視,今次因電視調校後要跟進再次到訪MarkMak兄。

MarkMak兄的器材如下:-

Sony VPL-HW50ES + OS SEP-080HM-MRW1
Pioneer 500A 
Krell Foundation + Krell S1500 
Oppo BDP-105 (Mod Ver)
Dynaudio Contour S1.4 +SC + SR
KK MX-5000 MKIII
Sine 60A

上述器材和上次家訪時的最大分別是AV Receiver由Yamaha的Z7及換成Krell新一代的純前AV Processor Foundation,而Power Amplifier就由Lexicon的RX-7換成Krell的新一代後級S1500。其實今次到訪MarkMak兄除了跟進電視的校調外,最主目的當然是要一試新一代Krell入門AV Processor及Power Amplifier,雖然只是Krell的入門級分別,但這套西裝就要付出六位數字才可擁有。

由於時間關係只是試了四小段電影包括The Dark Knight及AVS Demo Disk中的Coverfield 、Flight of Phoenix及Battle L.A.片段,主要是測試一下Krell出名的中低頻。Coverfield及Flight of Phoenix可以話考下潛力,The Dark Knight就考的控制力而L.A. Battle可以試一下速度。

MarkMak兄的系統經過多位大師父幫手調校,其威力無可致疑,在The Dark Knight 小丑打劫行行一段,背景音樂控制得十分好,不但没有討厭的註波,每一下的鼓聲都清清楚楚,而隧道追遂一段場面十分大,蝙蝠車撞向垃圾車一下有被鏟起的感覺。



Coverfield自由神像的頭部被掉到街上一幕,雖然MarkMark兄的系統只是五聲道,但電影中冧樓時會感到低頻重後而至,低頻的包圍感十分好,而怪獸行經便利店一幕雖不算潛得十分深但亦震撼力十足。



Flight of Phoenix 墜機一幕張力十足,感到正與飛機一同打轉,十分過癮,而螺旋槳插入機身一下鐵與鐵的撞擊聲十分刺激。


最後Battle L.A. 在巴士躲避無人戰機時,感到戰機從頭上飛過,而小噴射器發出的低頻收放自如,速度十分快。

(以上為網上電影劇照)

總括來話這套Krell的"入門"西裝可以說是十分十分出色,分析力十足、千層榚式的層次、動態迅變強橫、而密度及質感之高更是Anthony第一次聽到的,電影中的所有細節都交代得十分清楚,在一片混亂聲中仍聽到電影中的對白結實有力。而KK MX5000 III速度十分快,有量之餘但絶不拖泥帶水,果然是Sub-woofer之父的出山之作。雖然聲音厚度稍欠,但要知道這套西裝只是入宮兩星期,相信煲多一段時間其表現必定更好。而Power Amplifier S1500 推動五隻Dynaudio Contour 系列可以說是控制自如,力水充足。

其實MarkMak兄在入手兩三日後曾經想放售Foundation,放售並不是因為音色問題,而是第一次接觸歐美機的他在調校過程中被Foundation考起,Auto Setup不準確、認不到sub-woofer及所以聲道不能單獨設定,必要左右聲度用同一設定都是小事,但部機竟然没有提供Pink Noise作Channel Level調校,最後MarkMak兄唯有用DTS示範碟內的Test Tone來幫手完成調校,幸好MarkMak兄對調校完出來的效果非常滿意。

的確在軟件的成熟度、操作的穩定及多功能上來說日系機遠比歐美機優勝,而且是優勝得太多了,就像一直用歐美機的的土雄說,就算是上世紀Krell的旗艦AV Processor,在睇戲時調校音量三次後第四次就會死機。

但在音色上日系機和歐美機的分野也頗大,日系機時永遠像有層紗在前面,會聽得比較舒服,而歐美機一般會來得清晰直接,爽快及高密度,可謂各有特式。

MarkMak兄的其他神器:-









最後多謝MarkMak兄讓Anthony見識到六位數字入門級的威力。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都係要加返隻二手Entreq Silver Tellus地盒

自己套系統一路都無乜落任何補品,只有一隻Lightspeed HT1 MKII,啲電源線都只係黑雞,訊號線都只係Gotham 11301,因為希望留力升級硬件。唯獨有一個 配件一定要加,就係地盒,而且係越大越好,當年喺Kenneth兄幫手下造咗一隻100磅重嘅地盒,效果真係好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