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Oppo BDP103D入手小感


想不到之前一編遲人家半年多的開箱照還會有朋友問Oppo BDP103D會上兩代的BDP93的分別,那即管寫幾句吧。

先說說機身,可以說和BDP93一樣,換了機太太都不易發覺,主要分別在於按鈕,BDP93是平滑的,BDP103D是凸出的。

而搖控的重量比BDP93的輕了少許,而BDP93搖控的燈光是橙色,按任何一個鍵就會著燈,而BDP103D的燈光是白色,需要按右下角的燈光鍵才會著燈。


功能方便,購入103D主要目的是希望能以NAS為儲存中心,經network播放電影。BDP93要用上最新的network功能就要廢掉播放BDMV和BD.iso的功能,如保留BDMV及BD iso的播放功能,經network播放mkv時只support入置字幕。

而BDP103D就輕易做到以上功能,只要字幕檔案的名稱與電影檔案名稱一樣即可,而且在播放中途停止,下次再播放時會從上次停止的位置開始播放,相當貼心。




同時為CAS友而設的平板電腦搖控功能都十分流暢,同時support到DSD 2.8Mhz的檔案播放,用家可以選擇以RCA模擬輸出,或以HDMI輸出DSD訊號交由AV Processor解碼。




而Jail break後的BDP103D,亦何經network播放BDMV及BD iso,以Anthony現時setting,wireless播放BDMV及BD iso會窒,而用Lan就十分流暢,以平板電腦控制就十分簡單易用。




相信最多朋友關心的聲畫放面,可以說是十分驚喜,雖然是同一級別的機種,但BDP103D不論聲畫的分析力都比BDP93好,可以說是BDP93的聲音比較豐滿,而BDP103D的聲音層次明顯較多,而環繞聲效果亦比較明顯。

畫方面就算關掉Darbee功能,感覺上和BDP93的還是有點不一樣,BDP103D對比BDP93畫面比較sharp,sharp到有點煩的地步,面部的細節明顯了,而色彩比較濃。這兩個分別連太太都感覺得到,她說聲音實淨了,畫面sharp了。



最後說說Darbee功能,在Anthony的系統中在開啓Darbee到50%左右分別會較明顯,在一些紋理表現上Darbee會有優勢,但優勢會在畫面移動時減少,速度越快,優勢越少。另外最明顯的是面部細節清楚了很多,但不太討好,位位演員變成爛面,另外在較暗的細節有流失的感覺。最後選擇關掉Darbee功能。



以上為Anthony的大驚小怪未見過世面的個人自我感覺良好的感覺。

-全文完-

2 則留言:

都係要加返隻二手Entreq Silver Tellus地盒

自己套系統一路都無乜落任何補品,只有一隻Lightspeed HT1 MKII,啲電源線都只係黑雞,訊號線都只係Gotham 11301,因為希望留力升級硬件。唯獨有一個 配件一定要加,就係地盒,而且係越大越好,當年喺Kenneth兄幫手下造咗一隻100磅重嘅地盒,效果真係好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