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Mitsubishi HC8000D-BL購買編


投影機玩得不多,但由第一天為購買投影機做功課時已經銷定DLP投影機,DLP没有3LCD的艷麗色彩,亦没有LCOS的超強黑位,但Anthony就獨愛DLP的電影感及銳利度。

可惜三片式的DLP及高階的Marantz真係負擔不來,而當時BenqOptoma可以說是Full HD DLP機的入門級唯一選擇。

當時買的Benq W5000一用就用了兩年多,同時亦因為這部投影機而踏上畫面調校的路並取得ISF的資格。其間亦用過同廠的W6000一段短日子。Benq在價錢及畫面質素上真是十分出色,但Benq在家的兩年多時間已送廠維修有六次之多,真是怕怕,連帶同是台灣的Optoma都不敢試了。



就這樣,BenqW5000一用就用了兩年多,在W5000步入晚年時,巿場上開始推出大量萬元級別的單片DLP投影機,而當時MitsubishiHC3800以一萬元的身價但擁有可和Benq W5000匹敵的對比度及黑位,殺出一條血路,當時HC3800可以說是入門首選, 所以不久後就購入HC3800的後繼機HC4000取換Benq W5000


同是萬元級的Mitsubishi HC4000可以說是十分出色,不論對比度,黑位,色彩都比Benq W5000優勝得多,同時亦有多項畫面調校項目,當然一萬元的價位,要數不足之處還是有,如没有Len Shift帶來安裝的麻煩,只有一個HDMI輸入,而HC4000的拖尾問題比較嚴重,同時即使有Colour Management調校項目還是未能將顏色調到REC709這個水平,但HC4000仍然是十分出色的入門級投影機。

這部十分滿意的HC4000一用就用了兩年多,其間一點小問題也没有,十分建康,即使巿場開始推出不少3D投影機都未有過換機的念頭。心想下一次換投影機都必定是選Mitsubishi。期間Mitsubishi亦推出了HC7800HC7900HC80003D DLP投影機,仍推出以LCOS技術的HC9000。全是定位在二萬中至尾的級別,袒白在這個級別要和接近價位的Sony HW50ESJVC X30Panasonic AE8000打對台可以說是没有太大優勢。不竟HC8000都是建基在HC4000的IT Dark chip 3芯片技術上的3D升級版吧,同時坊間亦流出其3D發射器干擾其他器材的問題。不知是否滯銷,在上年中開始Mitsubishi開始將HC8000減到HK$16,800,這個價位就吸引得多了,不過暫時對3D的興趣還是不大,還是先等到HC4000不行才換新的吧,

但估不到在139Mitsubishi宣佈退出家用投影機巿場,對一眾Mitsubishi fans來說真是十分可惜。不知道是否退出家用巿場這個原因,巿場上的HC8000HC7900開始都被搶購一空了。

十分幸運地在ebay仍有大量全新HC8000出售,而且售價比減價後行貨的還要平。但買水貨有一定的風險,還要在網上越洋購買,風險更大。古語有話High risk high pay,加上近幾次在ebay購買的經驗不錯,而且用paypal付款有一定保障,還有return policy,就搏一摶吧,在蛇年的年三十夜chick一下落單。




看看tracking計算由美國到香港大約是2月中,心裏又急又怕。最後和以往在美國寄來的一樣早了到香港,21號出貨10號已送到家中,打開double box的外盒中心一涼,為何入面的紙盒打開了? 打開原裝紙盒看看,原來賣家怕運送中途震壞投影機,所以打開原裝盒加入發泡膠作抗震,而細心檢查機身確定是全新機。



要留意ebay的機價是不包括3D發射器及3D眼鏡的,而今次購買的亦不包括後備燈膽。要在ebay 購買原裝Mitsubishi3D發射器加兩幅3D眼鏡連運費約港幣三千左右,反正對3D興趣不大,看看偉大的淘寶大神有否代用3D發射器及眼鏡出售吧。"古語"有話:没有東西在淘寶找不到的。代用的3D發射器連兩幅3D眼鏡折合約港幣1,300,相比原裝的平一半有多,想也不想就下單了。最後幸運地3D發射器連眼鏡和HC8000同步送到家中。



心急的Anthony用了十五分鐘時間拆走HC4000換上HC8000,開機確認一切運作正常,雖然今次HC8000有垂直len shift的幫助,但原先用在HC4000的位置不合HC8000用,看來要從新裝過。之後再用上十五分鐘在ISF night mode上為brightnesscontrastRGB調校作出初步的調校,就快快請老婆坐下看看新機的效果,看了大約三十分鐘的爆衫俏嬌娃,3D發射器及眼鏡全無問題,畫面比HC4000進步不是嘩一聲,比起之前家訪10buck360兄看時差一點,看來要花花功夫去仔細調校一下。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都係要加返隻二手Entreq Silver Tellus地盒

自己套系統一路都無乜落任何補品,只有一隻Lightspeed HT1 MKII,啲電源線都只係黑雞,訊號線都只係Gotham 11301,因為希望留力升級硬件。唯獨有一個 配件一定要加,就係地盒,而且係越大越好,當年喺Kenneth兄幫手下造咗一隻100磅重嘅地盒,效果真係好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