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Benchmark DAC2 HGC 簡短補完報告


上年(2012年)12月份出過一個Mytek Stereo 192 DSD vs Benchmark DAC2 HGC的小報告 http://chhanthony.blogspot.hk/2012/12/mytek-stereo-192-dsd-vs-benchmark-dac2.html。

但網友說上述的所謂報告內容提及心路歷程較多,但觸及聲色比較少,早前在論壇有網友問及Anthony對Benchmark DAC2 HGC的感覺,而Anthony亦回了少少回覆,在環保的前提,"複得唔好晒",在此修改一下當日的回覆當新報告出。

DAC Anthony 只用過Onix DAC25,Mytek DSD 192 Stereo及Benchmark DAC2 HGC,
在家中亦有朋友帶過Cambridge DAC Magic (mod)及Audiosynthesis DAX 2來試聽。

Onix DAC25及Cambridge DACMagic不在同一級別,不作比較了。

說到Mytek的表現可算是十分滿意,如果對比Anthony之前Transporter Music Streamer加Big Ben external clock的組合,亦只可說比Mytek有較好的定位及立體感,但分析力就差太遠了。

Benchmark DAC2 HCG可以說是與Mytek同一級別的產品,但功能上Mytek好像強得多,有不同的filer選擇,digital 輸入有AES接口,同時亦有clock in/out 可接駁external clock,外形上Anthony亦對Mytek較有好感,而Benchmark功能 = 0,加外形不討好,亦未能support DSD128,加上在Benchmark DAC1時很多評論說Benchmark又冷又硬又吉耳,因此Anthony多次想賣鬼走Benchmark DAC 2 換回Mytek。

3月中終於出帖賣Benchmark,同日走到曾福聽多一次Mytek及Benchmark比較,只用聽了一首DSD格式三分半鐘的曲目,先聽Mytek再聽Benchmark,當用Benchmark聽到二分鐘左右已經決定留下Benchmark。

當日的聽感是Mytek十分清晰,聲音粒粒清,對比Benchmark,雖然不是粒粒清,但分晰力反而比Mytek好,可聽到的弱音亦較比,最重要的是Benchmark較Musical一點,高低起伏有連貫感一點,Anthony不會說Mytek比Benchmark差好,應說是兩種感覺,Mytek無修飾,無味道,下盤線條好,而Benchmark下盤豐滿一點,感覺上可能會有少許味精,但令到聽感上比Mytek舒服,較少稜角。

Anthony會說,Mytek是聽音符,Benchmark是聽音樂,再一次確認之前在旺角DMA購買Benchmark時與Mytek作出同場比較的聽感没錯,Benchmark比Mytek真是Musical一點。而曾福的Sales亦指出在作錄音室用的人多會選擇Mytek,而Benchmark則比較HiFi一點,兩種同級別但不同的聽感的DAC。 (註: Mytek DAC Chips是ESS9016而Benchmark DAC2的是ESS9018)

另外亦帶過部Benchmark DAC2與Antelope Zodiac Gold及一部大陸做的1704 DAC ,每聲聲各用上一粒PCM1704的解碼 (T-Rex) 作比較 ,Antelope Zodiac Gold比Benchmark DAC2在聲音上更滑,而質感亦有更好表現,
而雙1704就有最好的音樂感及感情,袒白說如果T-Rex部support DSD解碼,Anthony十分可能會轉投那部DAC。

廢話說多了,總論是在這一個級別而同時support DSD解碼的DAC選擇不多,DAC2的表現以它的價錢是十分稱職的,同時亦不要妄想它可以挑戰二三萬元的級別,在商業社會裏是不會發生這些事的,有預算DCS、Emmlabs等等的Hi-End牌子當然好啦。

-全文完-

以上為兩聲道新手大驚小怪自我感覺良好的非專業評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都係要加返隻二手Entreq Silver Tellus地盒

自己套系統一路都無乜落任何補品,只有一隻Lightspeed HT1 MKII,啲電源線都只係黑雞,訊號線都只係Gotham 11301,因為希望留力升級硬件。唯獨有一個 配件一定要加,就係地盒,而且係越大越好,當年喺Kenneth兄幫手下造咗一隻100磅重嘅地盒,效果真係好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