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Panasonic DP-UB9000EBK入手


眨眼間小編用了Panasonic DP-UB900EBK已經兩年半了(按我可看入手文),一直對它的表現十分滿意,大約半年前推出後計機UB9000,從外到內都是一個大升級。因此機已推出了半年有多,不作再作詳細介紹(其實小編一直很少就規格著墨)

先說說外觀從膠外殼變成金屬外殼,加入一組L/R 的平衡輸出作兩聲道之用,同時機身大少及重量都比UB900大和重。






遙控方面大致相同,只是將3D Setting鍵改為HDR Setting鍵


功能放面,Panasonic自家的Video Processor HCX Pro (Hollywood Cinema Experience)是小編一直最欣賞的Video Processor,說它的Chroma SubSampling 功夫是所有Disc Player第一都不為過,而這次DP-UB9000還支援HDR、HDR+、HLG和Dolby Vision,所有HDR格式通吃,可以說是賣大包,而今次最重點的是HDR Optimizer 功能,這個功能是按照用家不同的顯示屏/投影機亮度輸出來調整HDR的訊號。


當用家設定了顯示屏/投影機的類別後,再在Picture Setting中開啓HDR Optimizer功能,DP-UB9000就會依據用家的設定來調整HDR訊號。



可以在上面兩幅圖看到,以小編將HDR Display設定為Basic Luminance Projector為例,DP-UB9000將碟內的 Maximum Luminance、MaxCLL和MaxFALL調整,從而令用家觀看HDR電影時可獲得更好的經驗。





除此之外,當觀看HDR電影時按遙控上的HDR Setting鍵可就不同的觀看環境來調整畫面的整體亮度,由Standard、Natural Environment、Light Environment和Bright Environment四種,其實這是廠方以四個預設值來讓用家調整Dynamic Range Adjustment,Standard是最暗(+/-0)而Bright Environment最光(+8)。

可惜的是香港代理並沒有引入這個型號,只有較低階的DP-UB420,而因電壓關係小編從英國購入這枱機,SDR Blu-ray在英國是B區的,所以看不到鎖死A區的SDR Blu-ray,小編一早已將所有Blu-ray放售,現時只會購買Ultra HD Blu-ray,而Ultra HD Blu-ray亦再沒有分區,所以可否播A區碟對小編影響不太大。

畫面上DP-UB9000明顯比上代DP-UB900有更好的解像度,而HDR Optimizer功能對比小編新購入LG HU70LA 4K LED投影機(按我可看舊文)的Dynamic Tone Mapping功能,小編主觀認為以Flame by Flame basis操作的Dynamic Tone Mapping效果比較好,但DP-UB9000的HDR Optimizer可保留更多的高光資訊,因此現時兩個功能都會開啓。

-全文完-

以上為自我感覺良好的飛機文





2 則留言:

都係要加返隻二手Entreq Silver Tellus地盒

自己套系統一路都無乜落任何補品,只有一隻Lightspeed HT1 MKII,啲電源線都只係黑雞,訊號線都只係Gotham 11301,因為希望留力升級硬件。唯獨有一個 配件一定要加,就係地盒,而且係越大越好,當年喺Kenneth兄幫手下造咗一隻100磅重嘅地盒,效果真係好驚人...